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 我校召开跨院虚拟研究平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发展规划处稿)根据学校“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行动方案的精神,今年四月以来,我校先后成立了语言学、产业经济学、文学、资本市场四个跨学院的虚拟研究平台。为全面总结半年来我校虚拟平台的工作情况,研讨目前虚拟平台建设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1112日上午,张新民副校长主持召开跨学院虚拟研究平台专题工作会议,四个跨学院虚拟平台的负责人到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晓平等参加了会议。

语言学、文学、产业经济学和资本市场四个跨学院虚拟平台的负责人全面总结汇报了平台成立以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与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听取汇报后,张新民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虚拟平台在扩大交流、整合资源、构建团队、推动学科建设、拉动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学校有限经费投入的情况下,虚拟平台短期已产出了较高的效益。接着,张新民副校长进一步明确了虚拟平台的定位,强调虚拟平台在运行过程中少些行政色彩,关注点应放在行政难以协调的领域,为学校学科建设争取到更多的研究资源奠定基础。

最后,张新民副校长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加强平台的民主管理与建设,希望各个平台整合优势,形成凝聚力;二是希望各平台负责人充分重视肩上的责任,进一步加快虚拟平台的建设,广泛开展各项学术活动,促进我校虚拟平台的均衡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