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术] 张新民副校长参加文学虚拟平台工作沙龙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文学虚拟平台供稿)为进一步探索我校文学虚拟平台建设的发展方向,加强平台的科研力度,浓厚平台的校园文化活动,扩大平台在我校的影响力,1120日中午,我校文学虚拟平台举办工作例会沙龙,副校长张新民、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晓平,以及平台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文学虚拟平台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各种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以及民主、和谐、团结的工作机制与氛围,并进一步指出虚拟平台应成为一个研究导向型的组织,加大研究导向;充分发挥民间机构的协调力量,为我校文学学科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张副校长还表示,类似学术午餐沙龙的交流活动形式非常好,希望教师们在宽松的氛围下互相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表示支持文学虚拟平台所做的各项有益的探索,鼓励教师集思广益,为平台的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办出平台的特色。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如与学校各院系及其他院校进行合作、邀请名师举办讲座提高影响力、申请纵向课题支撑团队、凝练科研方向等。

通过讨论,大家还达成了许多共识,即文学虚拟平台作为一个新近成立的教师团队,代表了我校文科教学与科研的集合力量;作为一个团队,大家志同道合,组建学术团队,凝练学术方向;遵循科研发展的规律,沿着贸大的整体发展思路,脚踏实地建设具有贸大特色的文学学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