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国际贸易学、国际法学通过教育部重点学科评估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部稿)日前,由国务院学位办[2007]7号《关于公布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获悉,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的2006年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工作中,我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和国际法学顺利通过。

此项评估工作自去年十二月份开展以来,引起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多次过问评估进展情况,林桂军副校长多次召集相关院系领导反复修改评估材料。

今年三月份,受教育部委托,我校承担了国家重点学科第一阶段的考核工作,该工作得到了国际经贸学院、法学院、科研处以及研究生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组织了数位专家对两个学科的四十余份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和总结。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我校认真总结了现有两个重点学科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加快了两个学院在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提高科研能力等方面向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学科迈进的步伐,同时也为今后的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校国际贸易学和国际经济法承担的国家“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也于去年顺利通过验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