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首次参加“全球治理创新青年设计大赛”即获奖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2007714,持续近半年的首届“全球治理创新青年设计大赛”(Youth Innovation Competition on Global Governance,简称YICGG)在复旦大学光华楼顺利落下帷幕。我校金融学院2005级学生高璇、李钊旭,法学院2005级学生朱辰昊共同完成的有关人口经济主义方面的创意方案“Populanomicsm, around You and Me”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在世界青年学子的激烈竞争中展示了我校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该大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复旦大学共同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是我国高校主办的第一个聚焦全球问题的世界性学生活动。本次大赛分成两个阶段,初赛从20071月至6月,各参赛队通过网络提交相关创意方案。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日本庆应大学、韩国延世大学以及我国的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3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共80名选手汇聚一起,进行第二阶段的角逐。本次大赛的课题涉及领域有全球安全、环境与健康、经济金融、跨国犯罪、公共政策和其它问题等几大方面。结合我校经济学科的背景,三名参赛同学完成了有关人口经济学的论文和方案设计,建立了“Adam Smith —— Lao-tzu”模型,提出建立YMCIB Youth Mission Children Investment Bank)的设想并运用数学工具证明其合理性,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获得者分别为德国汉堡大学队和美国UCLA联队。由于我校三位参赛者在大赛期间的优秀表现,大赛组委会专门指定他们作为唯一的参赛团队,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赠送了由他们制作的礼物。

在闭幕式上,联合国机构驻华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先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龙永图先生,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教授,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先生等出席并发表讲话,对全球大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马和励先生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保存所有优秀和有创造性的方案,以供相关决策部门参考。我们将更多地与全球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与全世界的年轻人一起为创建更和谐、更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