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校领导陈准民、林桂军听取信息学院学科建设专项汇报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发展规划处供稿 摄影 玉君)115日下午,陈准民校长、林桂军副校长参加信息学院“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规划及其行动方案专题座谈会,与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就“十一五”期间信息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发展规划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领导首先听取了陈进院长关于学院“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规划及其行动方案的专题汇报。随后,陈准民校长、林桂军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的具体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并对信息学院“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提出了重要指示。

陈准民校长在肯定信息学院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学科方向的凝练应坚持四大标准,即(1)符合学校的特色;(2)能从学校现有学科,尤其是其它优势学科借力;(3)容易形成核心竞争力;(4)能够形成教师的归属感。学院根据这些标准,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陈准民校长还指出,学院要加强横向比较研究,关注学科排行、科研经费的获取量等关键指标,以此来衡量学院学科发展状况和社会服务能力;陈准民校长还就学科方向名称的规范、数学与统计系的建设等问题作了指示。

林桂军副校长指出,信息学院“十一五”期间应以研究教学为导向,拉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学科目录,认真研究国内外其它学校相关学科的设置情况,理清自己的学科基础;根据学科基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每个方向的研究领域,以及学术成果发表的期刊分类;加强产业经济学博士点的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