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校领导赴保险 经贸 英语 外语 金融学院检查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发展规划处供稿 摄影 玉君)近日,陈准民校长与刘亚、林桂军副校长分别走访了保险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与金融学院,先后听取了王稳院长、赵忠秀院长、王立非院长、杨言洪院长和吴军院长关于学院“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规划及其行动方案专题材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小平陪同校领导走访工作。

认真听取汇报后,校领导充分肯定了保险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与金融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并就如何搞好下一步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指导。

学校领导指出,学校“十一五”学科建设总体思路是“为我国经济领域对外开放事业提供一流的智力支持”,各学院在发展与改革方面,首要任务是根据学校学科建设总体思路,进一步设计并明晰学院生存与发展的使命与目标,引领事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对学院已设计的学科方向进行更深入的调研和论证,根据学科凝练“四标准”,借鉴“红海”与“蓝海”策略的概念,凝练出学院的学科方面,从而集中优势资源,进行持续建设,实现学科水平的提升。

学校领导还指出,学院应加强科学研究,通过科研来驱动教学,提高教学水平,适应并促进学校“十一五”期间由教学研究型向研究教学型的转变;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校领导指出,学术成果要瞄准国际水平和国内一流水平,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抵制各种诱惑,潜心研究学术,通过若干年的积累,推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能够出学术名家、学术大家。

学校领导还就学院博士点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重要指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