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喜讯] 洪俊杰、廉思入选“国家级人才”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9日 编辑:

洪俊杰、廉思入选“国家级人才”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悦)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了国家级人才第一批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名单,我校洪俊杰、廉思入选国家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在 “国家级人才”第一批支持的40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青年拔尖人才中,我校教师占据2席,显示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这也是我校长期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是国家人才发展规划重大人才工程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的子计划。计划从2011年开始实施,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等重点学科领域,每年重点扶持一批青年创新人才,把他们培养成为本专业领域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综合素质全面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形成我国各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中央财政对入选计划的青年人才给予经费支持,自然科学领域120-24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领域30-60万元,3年为一个支持周期。“国家级人才”第一批支持的青年拔尖人才中,自然科学类159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40名。

相关链接:

洪俊杰,现任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教授、博导。2005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区域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公开发表期刊论文30多篇,其中13篇被SSCI收录。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研究”。担任全国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副秘书长,全国国际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题理事会理事。2009年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廉思,全国青联委员,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副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访问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几年来,廉思撰写的有关“蚁族”、高校青年教师、新生代农民工、城市白领等青年群体一系列研究报告,多次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批示和高度重视。《蚁族》一书已被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7所大学用作社会学教学用书。2012年,“蚁族”一词收录入中国最权威的《现代汉语词典》(第六版)。同年6月,国际著名杂志《Time》(时代周刊)专题报道“蚁族”群体,并称廉思为创造“蚁族”的人。20136月,廉思出版中国首部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No.1——城市新移民的崛起》。该书围绕当代中国面临的三大转折点,第一次提出“拐点一代”的时代论断。并以“城市新移民的崛起”为主题,在实地调研、文献研究和政策梳理的基础上,对城市新移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分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