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学霸专访] 王紫东:我不是学霸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27日 编辑:

王紫东:我不是学霸

记者 董佳慧

王紫东,外语学院2011级。

他,成绩优异,专业课平均绩点3.9,三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两次获得光华奖学金,两次当选院优秀学生,却从不过刷夜生活;他,学生工作能力出色,曾请到外交部总理高级翻译张璐莅临贸大,反响热烈;他,校军乐团成员,曾是萨克斯声部部长兼首席;他,也是名背包客,独自背上行囊奔赴远方。他说“我不是学霸”,其实,他演绎了更精彩的“学霸”故事。

由于对语言的热爱,他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贸大德语专业。初入贸大,他便为自己定下了长远的目标,每个阶段自己该达到怎样的程度,永远心中有数。“有目标在前方,我就不至于走弯路。”

学习语言很苦,他却凭着对德语的热爱和高效的学习方法,快乐地学习。他从不死记硬背,而是让持之以恒的多听多读成为一种习惯。从德语这门语言中,他体会到了德国的文化魅力和不同的思维方式。“学会一门外语,你就比99.9%的人多了一项技能,当你和德国人交谈自如时,那是一种深深的成就感。”为了在学校之外更大的世界里检验自己的德语水平,他多次参加德语演讲比赛、德语辩论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

大一时,作为院学生会组织部的一名干事,他萌生了邀请外交部总理高级翻译张璐做客贸大的念头。从201111月开始,五个月的时间里,他发了多封传真,打了多次电话,终于邀约成功,然而张璐却分别因身体和工作原因两次推掉了既定活动。他没有放弃,一边进行危机公关,一边继续联系张璐,终于在繁花满惠园的5月,让贸大学子得以领略张璐的风采。这次经历也让他收获颇多,成为美好的记忆。

从小就与萨克斯结缘的他,在贸大军乐团的三年里,两次参与专场表演。同时,他也曾以背包客与沙发客模式,独自漫游欧洲和加拿大,深入到当地居民生活中,了解更加真实的异域文化。

三年多的光阴匆匆而过,贸大为他提供了挥洒青春的舞台,他也用自己的努力,在贸大留下浓墨重彩。“这四年在人生中只会出现一次,不要为自己留下遗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