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全校教职工大会在新图书馆召开,表彰优秀教职工

发布时间: 2008年09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皓月 摄影玉君)2008911日下午,以“传承奥运精神,弘扬伟大师魂”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大会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徐子健、刘亚、胡福印、王正富、林桂军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隆重表彰了我校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及奖励教职工、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教职工、30年教龄教职工、奥运驾驶员志愿者等。

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荣誉称号和奖励的教职工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全校教职员工在过去一年来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徐子健副校长宣读学校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郭敏、黄勇、蒋先玲、刘瑞林、王国军、王秀丽、许施智、杨伶俐、张萍9位同志获学校“2008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黄昕晖、李英海、倪小光、邱霞英、魏济敏、杨洪义、赵虹、周小妹、朱永平9位同志获学校“2008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刘亚副校长宣读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及奖励的教职工名单。他们是:第四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葛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林汉川,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高志伟,北京市师德标兵唐宜红,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王秀丽,北京高校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张洪流、徐松、刘鸿良、李峰、缪琦,“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首都文明职工获得者孟大惟、陈人康、张旭光、田文泉。第十五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一等奖获得者孙华妤、许亦平,第三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著作奖获得者林汉川,第十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奖一等奖获得者王国军、二等奖获得者:桑百川、郭飞、雷光勇、郑俊田、吴军张新民教授负责的《企业财务报表分析》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马春光教授负责的《战略管理》被评为国家级双语教学师范课程建设项目,林桂军教授负责的《国际贸易》被评为国家级双语教学师范课程建设项目。

截止到今年8月,2008年我校还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7项,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2项,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5项)、获得横向科研项目26项(获得经费资助额605万元)、北京市精品课程3项、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项、北京市教学团队3项(其中商务英语被推荐申报国际级教学团队)。

随后,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及奖励的教职工依次上台领奖。

杨逢华副书记宣读30年教龄教职工名单。30年教龄代表朱忠田、孙盛江、陈恭和、吴志刚、康永慧、贾怀勤、秘淑玉、李保元、赵雪梅上台领取证书。

陈建香副书记宣读奥运驾驶员志愿者名单。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期间,我校共有6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当中有一支由25名同志组成的奥运驾驶员团队,在北京市高校中,我校驾驶员志愿者人数最多,他们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他们是:任洪、刘杰、孙继飞、崔政利、廉茵、张子清、张忠喜、成召国、曹志、梁海源、王虎、苏乃川、许海军、赵凤江、赵忠秀、邹亚生、陈保新、马陶、田文泉、郭铁、杨玉功、刘文勇、张建国、刘鸿良、薛涛。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助理、国贸学系主任、分工会主席唐宜红教授作为获表彰教师代表发言,她说,获得的荣誉弥足珍贵,这也是集体的荣誉。自己深知作为一位高校教师的重任。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道德标准,坚守“对学生有了爱,才会有更多责任”的理念,在“对社会尽责,对学校尽责,对学科发展尽责,对学生尽责”的做人准则上,继续获得“教好书、育好人”的动力源泉。

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国际商学院贾怀勤教授作为30年教龄代表发言。他充满激情地阐述了自己的“感慨”、“责任”、“愿望”,表示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遵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决议和学校总体规划,老中青三代教师一起团结奋斗,为学校教学科研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更快而努力。

陈准民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来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稳定和改革做出的贡献,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他通报了暑期学校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将暑期工作概括为一手抓服务奥运,一手抓学校发展。他提出,“新学期,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他对落实学校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行动方案;开展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211工程三期建设任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工作;加大教授委员会制度的试点力度;制定并落实人才强校会议的配套制度,加大现有人才的选拔、培养和激励,同时加大相关学科领域成熟学者、学科领军人、优秀海归人才的引进力度;做好第三次海外招聘;研究生教育、就业指导工作、留学生教育、远程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要进一步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在民生方面,要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提高教职工各方面待遇,为中心工作提供更全面的保障。陈校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改善环境和教职工待遇方面的许多计划。他号召说,这学期各项任务都很重,让我们齐心协力,继续奋斗,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王玲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说,来校四年,感受最大的是学校教师群体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和精神状态的变化。第一,科研成果突出。粗略统计,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及特色专业等各方面获奖累计达到164人次。文科院校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很难也很少,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科研成果项目数字攀升很快,英语学院、保险学院、外语学院等很多以前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项目的,也都实现了“零”的突破。第二,教师群体精神面貌变化大。不仅在教学科研上,在为国家、为社会公益事业上,对外经贸大学教师群体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奥运会期间,我校教师驾驶员志愿者高质量的服务得到了高度认同。从2006年开始,我校教师到西部、边远地区挂职也实现了“零”的突破,如到西藏大学金融学院任副院长的齐天翔教授到青海海西州挂职的寇文煜博士、到新疆石河子大学经贸学院任副院长的门教授,他们的行动在我校教师群体中是个亮点。门教授临行前曾说,自己没有别的想法,只是要回报党,回报国家。寇文煜博士对当地的企业、产业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划做出重要贡献,齐天翔教授对西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郝鹏很高的评价。他们的贡献对对外经贸大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此对所有为学校做出贡献和获奖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

陈建香副书记主持大会,她说,昨天是第24个教师节,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专程来我校看望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林汉川教授,并给广大教职员工带来问候和祝福。一年来,我校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在奥运之年,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天,校党委决定在刚刚落成的新图书馆,召开主题为‘传承奥运精神,弘扬伟大师魂’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以此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隆重表彰奖励为我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弘扬优良的师德风范,并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为实现学校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和人才强校战略的落实等中心工作而共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