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2008年我校新引进教职工60名

发布时间: 2008年09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人事处 供稿)2008年,我校继续加大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引进力度,除了引进国内重点大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外,还加大了对国内成熟学者和海外知名大学毕业博士的引进力度,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了我校的师资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结构。2007-2008学年度,我校共接收新教职工60人,其中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38人,全部为博士学位获得者,平均年龄不到35周岁。

38名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中,应届毕业生24人,近一半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复旦等国内名牌高校;海归4人,他们是毕业于McGill大学的殷晓鹏,毕业于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李建培,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的边江泽,毕业于日本龙骨大学的于丽;博士后出站人员4人,京内其他院校调入3人,京外调干3人。

由厦门大学调入的魏巍贤同志是厦门大学的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他长期从事现代经济学和管理科学,特别是金融经济学、金融计量学、金融市场与金融工程、能源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首次建立了管理浮动汇率制度下的人民币汇率决定模型。

由南京大学调入的王永贵同志,今年35岁,是南京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他在学术上有很深的造诣,主要从事服务管理与营销战略科学,特别是服务营销与管理、顾客关系与顾客行为、营销战略与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此外,2008年我校接收专职辅导员5人,全部为应届硕士毕业生,平均年龄26周岁;党政管理及教辅人员17人,大多为国内重点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部分行政部门首次录用应届博士毕业生。截至目前,还有8名专职教师的接收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其中5人为海归,2人为博士后出站人员,1人由京内其他高校调入。

我校2008年的招聘工作自20079月开始启动。20079月,人事处就陆续通过中国教育科研网、神州学人杂志和校园网主页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为吸纳更多海外优秀人才,人事处还在各主要驻外使馆教育处网页上及时发布、更新招聘信息。招聘工作全部采用网上报名形式,而后由人事处进行初步筛选,及时将应聘人员信息与各院、部(处)沟通。同时,为规范、优化招聘工作程序,人事处还将专职教师、科研人员与党政教辅工作人员的招聘分两类分别进行。专职教师的初步考核权限交给各用人单位,由各用人单位据试讲情况,择优确定人选。党政教辅人员则由人事处与相关单位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合适人选。整个招聘工作做到了透明、公开、公平、公正,为贯彻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落实“人才强校”的战略目标起到了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