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人事处组织2008年新入校教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08年09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人事处 供稿)2008919-20日,人事处组织新入校的教职工参加了2008年对外经贸大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校党委书记王玲,副校长徐子健,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名师林汉川教授、葛嬴教授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徐子健副校长致开幕词,并代表学校对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徐副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教师引进、人才规划以及学校的人才现状等情况之后,重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爱岗敬业;二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三是注重修炼情商,培养团队意识;四要善于处理压力;五要树立高尚的师德标准,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最后,徐副校长深切希望新入校教职工尽快融入到经贸大学的良好氛围中,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教务处仇鸿伟处长介绍了学校优良的教学传统,提出了对青年教职工的几点建议,包括重视教学基本功、熟悉教学内容、探索教学方法等,介绍了教务处的工作职责,并对教师们在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说明;科研处叶文楼处长强调了科研工作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学校相关的科研政策并详细解读了学校科研基金对青年教师的倾斜政策,鼓励青年教师坚定信心,踏踏实实做学问,多出与学科建设相适应的优秀成果;人事处史薇处长对人事处的组织机构及职能进行了简单介绍后,真诚建议新进教职工做好职业规划,勤奋、自控,鼓励新进教职工充分利用、整合学校资源继续学习,承诺人事处将竭尽全力为新进教职工提供尽可能好的生态生存环境,并对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设置等与教师密切相关的事宜做了说明。几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认真答疑解读,不仅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而且以人为本,处处把教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彰显了学校人才强校的战略意图,体现了学校重才惜才的管理理念。

国际商学院林汉川教授在长达100分钟的讲座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耐心与新教师分享他在申报科研项目中的心得体会和技巧。从选题的方向到报表的填写,从研究团队的构建到研究计划的执行,宏观层面、微观层面,原则、技巧……教授不厌其烦、耐心讲解,大量充实丰富的内容使新进教职工收获颇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葛嬴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术发展历程和专业成长经历,为新进教职工奉献了精彩的报告。教授用简洁的语言概括了取得学术成就的经验——合理安排教学与科研时间,努力提高效率,选择自己所长,注重合作与交流等等。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玲讲话。王书记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势是造就人才的前提;勤奋、创新、坚定是成功的必由之路。王书记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投入体系的改变及高校人事管理体制和评估标准的变化都体现出,人才已经成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学校要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营造人才辈出的氛围和环境。王书记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形势、市场经济的竞争、创新国家战略的实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学科建设等等无不急迫的呼唤着人才,人才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大好时势,新进教职工一定要抓住机遇,有目标、有手段、有方法,勤奋钻研,勇于在学科领域的前沿性、趋势性上创新,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迈进,这是成功的必由之路。王书记表示,学校尽最大努力解决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工作。

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新教师们聆听了领导与专家的讲话之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对自己很有意义,在了解学校相应政策与规章制度的同时,增进了对学校全局工作的理解,更能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新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迎接全新的挑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