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我校“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08年12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人事处稿)我校“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启动大会于122召开。会议由徐子健副校长主持,林桂军副校长讲话,各教学学院院长及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林桂军副校长对“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的内容进行了说明,主要包括 “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的建设目标,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和特殊人才的选拔标准,培训内容,责任与监督等几方面。林桂军要求各单位在选拔人才上,一定要按照标准严格把关。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培养要以出国展开合作研究为主,部分候选人可以选择在国内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究。学校成立“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委员会,负责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政策的制定,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人事处处长史薇详细介绍了“211工程”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的进度安排。200811-12月,选拔特殊人才4名,学术带头人4名,学术骨干6名;20095月开始相关内容的国内培训;20099月赴国外进行3个月的合作研究。20093月选拔带头人6名,学术骨干6名;20095月开始相关内容的国内培训;20102月赴国外进行3个月的合作研究。以后每学期的选拔程序依此进行,选拔人数据实际情况而定。

部分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选拔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积极献策,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

徐子健副校长总结讲话,要求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选拔工作,积极宣传,调动教师积极性,认真做好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选拔工作,力争通过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大幅提高我校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提高学术科研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