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交流] 教师沙龙暨林桂军副校长赴美招聘、访问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09年04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稿)326,我校举办“第二次教师沙龙暨林桂军副校长赴美招聘教师、高校访问信息交流会”,介绍20091月初林桂军副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参加美国经济学会人才招聘会的情况,以及访问部分美国知名高校取得的信息和成果。交流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副处长夏海泉主持。

林桂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代表团参加在旧金山召开的全球经济专业人才招聘会的基本情况、海外高校师资招聘市场的最新发展态势以及他本人作为我校代表出席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人才招聘推介会取得的良好效果。随后,林桂军副校长还介绍了代表团访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圣克鲁斯分校、旧金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感受,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宣传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拓展师生对外合作交流渠道,提高我校整体国际交流层次。

商学院张新民院长作了题为“唱国际歌,走自己的路”的发言,结合商学院自身的发展定位和战略谈了此次赴美招聘和访问的感想。张院长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势力的提升,中国教育整体水准的提高,我们在人才引进等方面更趋理智,招聘人才包括海归人才时要从本大学和本学院的建设需要和实际情况出发,选聘真正能够对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有价值贡献的人才,同时要作好引进人才的管理工作,创造海归和本土人才共同发展的环境和机制。

人事处处长史薇首先谈了赴美招聘的体会,然后结合人才强校、青年教师培养、百万人才工程等工作指出,我校投入大量资源,加大引进智力和现有师资培养的力度,陆续推出了很多好的项目,出台了很多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措施,希望各学院从学院建设的需要出发,提高人才引进的效率,同时做好现有教职员的进一步培养,为他们创造学术发展的平台和机会,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包括为他们提供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广大教职员则应开拓视野,利用好国际合作交流资源,在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协助下,不断自我完善,逐步增强个人学术发展后劲。史处长表示,人事处将努力探索新的服务机制,做好服务工作。

经贸学院副院长葛嬴、教授姚顺利分别结合自己参加招聘和访问活动的体会发言。他们指出,海外人才招聘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公开透明、竞争激烈的市场。我校只有通过明确特色,突出优势,才能脱颖而出,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中。姚顺利特别提到,我校为海归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学术发展前景,这一点成为我们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学和科研团队的优势和亮点。

夏海泉副处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国际处继2009311成功举办“教师沙龙暨王玲书记率团赴美访问成果交流会”后,国际处沿用这一轻松活泼的形式举办的又一次信息交流活动。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出访成果及信息的共享价值,得到与会教职员工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进一步消化“教师沙龙”提供的信息,从自身科研和学院国际化发展两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