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快讯] 教育部05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结题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09年06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人事处稿)525下午,我校圆满完成了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张新民教授、黄勇教授和刘树林教授的结题验收工作。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我校入选者采取会议报告验收方式,验收会议聘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6位知名专家组成了验收组。我校入选者分别从项目执行情况、项目负责人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情况、对社会、经济和学科发展的贡献以及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各自承担的项目进行了介绍,验收组专家就项目相关问题与三位入选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高度评价了我校三位入选者在学术成果、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张新民教授答辩中

黄勇教授答辩中

刘树林教授答辩中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莅临会议现场,与我校三位入选者就验收情况和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结项后续安排进行了交流与指导。高润生处长表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以来,培养、支持了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和突出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这些人才是长江学者后备军,建议符合条件的入选者争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层次,增强学校竞争力。

人事处处长史薇教授主持验收工作会议。史薇教授对国内著名专家参加此次验收工作表示欢迎和诚挚谢意。史薇教授指出,在2005年度入选者结题验收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各位入选者应以此为基础,教学科研更上一层楼,为加强我校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专项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是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第二个层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主要包括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与支持体系:第一层次重点实施“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第二层次重点实施“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三层次主要实施“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该项“支持计划”每年评审一次,资助期限为3年。自然科学类的资助额度为5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为20万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