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快讯] 英语学院教师海外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稿)75日晚,英语学院一行九名教师赴美国乔治敦大学进行商务英语培训,这标志着英语学院教师海外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近两年,英语学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学院领导非常关注教师的发展,特别加大了对教学、科研、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投入,因为教师的水平决定着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水平,决定着学院未来发展的轨迹,本次美国培训只是英语学院教师海外培训计划的一部分。

本次培训从去年就开始筹划,由于四川大地震延期,今年由于H1N1流感又差点搁浅。今年1月份,王立非院长随同学校王玲书记出发至美国,专门与美方就一些细节等进行敲定。此次培训人选都是经过教师报名、各个学系推选、学院根据专业和队伍发展需要审核定夺的。出发前,王立非院长还专门召集培训教师会议,对即将出发的教师们提要求,并交待注意事项,本次培训由张翠萍书记带队,所有这些都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教师培训的高度重视。

英语学院此次教师海外商务英语培训项目是与美国乔治敦大学合作实施,乔治敦大学1789年建校,在美国综合排名第20名左右,其政治学、外交学等在美国名列前茅,商科也久负盛名。因为历史悠久,又地处首都,在语言培训方面,乔治敦大学与许多政府和非官方机构都有合作,在商务英语培训方面经验丰富。我校商务英语在全国走在前列,双方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目前双方正在讨论在外经贸大学合作建立商务英语培训中心事宜。

此次培训主要是利用假期时间,共6周。目前,教师们在美已经培训生活一周,反馈回来的消息非常积极。培训安排紧张有序,包括:商务英语教学法、案例研究、商务理念、教学演示等环节,还有去著名企业、跨国公司参观以及周末周边的文化之旅。为了让教师们更好地体验美国文化,项目还专门安排教师们最后一周去当地家庭居住。教师们表示:能出来集体培训,得益于学院的发展,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学习培训,把先进的理念、方法等带回学校,为学院的国家级商务英语教学团队建设、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