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学院]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归国人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稿)2009910日下午,英语学院召开归国人员汇报会暨全院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翠萍,许德金副院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由张翠萍书记主持。

首先,张翠萍书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随后进入大会的议程,首先进行的英语学院教师赴美国乔治敦大学参加商务英语培训项目汇报。张书记作为此次代表团的团长,从宏观的角度,先对这次交流访问做了一个总体的介绍,包括我校与美国乔治敦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乔治敦大学介绍、以及项目的总体安排。书记结合多幅精美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代表团一行在乔治敦大学培训、以及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金融机构、华尔街、著名企业等参观访问的足迹,张翠萍书记总结了此次访问的总体印象,认为美方对此次交流访问项目高度重视,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和安排,接待完善、执行到位。我院的此次访问顺利成功、收获丰硕。最后张翠萍书记还对此次项目作了客观分析,总结了此次访问中略失完美的地方,为以后进一步开展两国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朱晓姝从代表团在美国的学习体验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课程设置到教材再到教学理念,代表团在美国的一个半月里完成了大量的教学研习工作,教学理念和方法等各方面都得到很好的提高,可谓收获颇丰。

谷小娟则从跨文化交流的角度介绍了这次培训的另外一面。此次交流访问团不仅肩负着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能的任务,还自动承担起了传播文化和交流感情的功能。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全体团员参加了多种丰富的活动,深入到美国朋友生活中,对美国的社会和文化各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悟,生动的例子、丰富的图片,给大家流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其他4位近期回国的教师朱美慧、李琳、刘炅和马莹辉做了汇报。

朱美慧于200898200991期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托马斯大学访学一年。此次访学项目是经贸大学与圣托马斯大学之间的校际交换项目。访学期间,朱美慧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在圣托马斯大学选修了相关课程,还进行了与专业相关的科研,撰写了学术论文参加了学术会议等。

李琳讲述了她通过富布赖特外语助教子项目到奥斯丁圣爱德华大学研修一年的经历,在这一年里,李琳有双重身份,一是在圣爱德华大学作为老师来教中文,同时又作为学生来学习美国社会文化和相关学科。

刘炅汇报在美国贝勒大学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刘炅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研修了与圣经相关的课程,为回国后担任学院的“圣经与英国文学”课程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最后作为访问学者赴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马莹辉介绍了她这一年中对美国的印象,所学习的课程和参与的科研活动等,马莹辉将这一年的生活总结为丰富多彩卓有受益。

近两年英语学院在各方面取得很大进步,非常注重师资培训,一直支持鼓励教师赴国外著名大学研修学习深造,已经取得显著效果。今后,学院还将继续推进,不断提高师资水平,为人才培养、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师资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