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为人才强校添生力军:人事处史薇处长谈新教职工引进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 摄影 玉君)2006815,我校新引进的86名教职工全部到岗,并参加了91—2日的新教职工岗前培训。培训会后记者采访了人事处处长史薇。

史处长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是引进人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学科结构最好,学历层次最高的一年。” 她强调:“这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引进的教职工是学校的及时雨,更是学校加强学科建设、冲刺本科评建的重要新生力量。”

史薇处长主持新教职工岗前培训会

记者从人事处了解到,今年我校共引进新教职工86名,其中教师科研人员53名,辅导员7名,行政管理人员26名。新引进教职工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博士学历的43名,博士后4名。新进人员不仅学历高,而且大多具有较好的科研背景和科研潜力;既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也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或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史处长介绍说,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质量,2006年度新进教职工的相关工作早从去年9月开始就开始了。人事处先后共收到求职者简历近2000份。按照严格的工作程序,人事处对应聘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考聘。

史处长说,学校对新引进教职工寄予了殷切厚望,为表示对他们的欢迎,便于他们入校后更好地工作,人事处组织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书记、校长,主管师资人事工作的副校长都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号召大家以饱满热情、崭新的风貌投入新的工作岗位,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推动学校发展。五个职能部门的处长分别就本部门的职能和相关问题与新教职工交流。

岗前培训会间

2004年起,我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04年我校引进新教职工46名,其中教师科研人员28名;2005年,我校引进新教职工44名,其中教师科研人员30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