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我校召开减轻青年教师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技部、教育部等部委《关于开展高校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3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蓝工程”之减轻青年教师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16家相关责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主持。

 

刘金兰部(处)长详细介绍《实施方案》的拟制依据及过程、内容结构。16家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结合《实施方案》具体举措依次汇报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文君副书记对《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协同联动。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根据职责分工推进牵头任务,注重情况调研,加快行动部署,抓紧组织实施。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到2023年6月底前,各项措施全面落地并形成长效化、制度化的减负行动成果。三是做好跟踪问效。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减负行动的解读宣传、跟踪指导、经验总结及实效评估,及时发现、研究、解决行动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四是注重宣传解读。面向学院和教师开展《实施方案》的宣传解读工作,打通政策传导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使青年教师真正感受到政策制定和落实所带来的减负实效,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创新潜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蓝工程”之减轻青年教师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科研处、校工会在充分调研青年教师群体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牵头拟制的落地文件,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减轻学校青年教师负担,夯实学校青年教师“青蓝工程”实施基础,为广大青年教师创造崭露头角机会、拓展成长发展通道、减少评价考核频次、减轻事务性负担。《实施方案》分为“指导思想”“行动内容”“组织实施”三个部分,其中主体部分“行动内容”按“挑大梁、增机会、减考核、保时间、强身心”分为五大行动,共计25条减轻青年教师负担工作举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