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九零后,为改变世界而生”——刘媛媛分享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芹)“我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是来改变社会的。”2014年,《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这番演讲震撼全场,触动了无数年轻人的神经。42718:30,《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08级贸大才女刘媛媛在宁远309与贸大学子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和思考。

分享会现场

努力,也要搭配策略

刘媛媛回忆自己的高考备战时期,满是奋斗的痕迹。她立志成为全女生宿舍起得最早的女孩,冬天不想起,就睡前在床旁放一盆水,第二天一早拍到脸上使自己清醒。“鸡汤和激励对我很有效”人生充满热血和能量的刘媛媛谈道,“我不是一个反鸡汤的人,别人给我一点激励,我就会很努力做事。我是一个行动派。”

在刘媛媛看来,她考北大研究生的道路比高考要顺畅得多。高中的她只有一腔热血,而成长之后真正开始思考策略、学会分析试题,使得考研时期的煎熬感少了很多。“努力加上策略才会有好结果”,她感叹道。

刘媛媛

抓住机会释放自己

在常人看来,《超级演说家》的冠军必定有天赋、有经验,刘媛媛却坦言:“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说话天赋的人,在那之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演讲比赛。”

刘媛媛的《超级演说家》报名过程并不顺利。多数选手都是由节目组邀请去到现场,而当时普通的她给节目组发了一封封邮件也没有人回。为了抓住这个机会,她报名主持学校的新年晚会,参加黄西的脱口秀并录制视频发给编导,最终得到认可,迈出了《超级演说家》的第一大步。

“希望大家抓住任何一个可以把自己暴露出来的机会,并把自己迈过的每一步变成下一步的铺垫。一步一步连接起来,这就是人生。”

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在人生的选择上,刘媛媛非常洒脱。目前,她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做自己的网络节目——《体验媛》。尽管制作过程很坎坷,她却乐在其中。

出国好,考研好,还是工作好?刘媛媛谈道,很多大学生都有这样的困惑,但没有哪个是最好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没有人可以告诉你做什么是正确的,比起了解每个行业是什么样,更重要的是了解你自己。要向内看而不是向外看,挖掘自己的兴趣,做自己想做的事。”

观众提问

分享会的最后,刘媛媛提出了对贸大学子的希冀:“大学生活可能是迷茫的,但不能因为自己身边有雾就停下。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做事,不闲着、不迷茫。”

本次活动由保险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