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通识大讲堂之“金融三体世界的新纪元”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巩沐)5月5日18:30,通识大讲堂之金融投行专场——“金融三体世界的新纪元”讲座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办。本场讲座邀请到职兔网创始人张婷婷,中投瑞石投资总监、泛金融投资圈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学博士后罗龙秋,华宝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谢荣堂等嘉宾与学生分享他们的经验。

活动现场

罗龙秋向在场听众介绍了投行业务概况、投行发展前景,并就进入投行需要准备的知识、如何进行行业和投资分析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他为大家揭开了投行的神秘面纱,介绍了投资银行的服务对象、主要业务。罗龙秋认为,从事投行工作的人不仅要有极强的专业素养,还应有优秀的表达能力能够与客户很好地沟通是工作的基础。罗龙秋还向在场的金融学子提出了“什么是金融”的问题,在他的概念中,金融是将未来资本提前运用、缓释当前风险的一门学问。谈到当前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普遍面临的问题,他觉得解决问题的重点在于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融合,这是未来金融市场的一个研究方向

罗龙秋

谢荣堂则主要向大家介绍了量化投资和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在他看来,近年来市场较大的波动性导致了量化投资方向大热。但量化投资并不像一般人认为的需要很强的数学技能,而是“编程能力必须很强”。在工作能力的要求上,作为投资经理的他与罗龙秋的观点不谋而合:从事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需要很强的表达和销售能力但这样的能力是建立在专业素养的基础之上的,而不是信口开河。之后,谢荣堂还简单介绍了资产管理方面的职业发展规划。他说在找第一份工作时就应考虑好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不能只抱着找到一份工作的心态

谢荣堂

嘉宾的个人分享结束后,主持人与罗龙秋、谢荣堂围坐一桌,就中国本土投行与外资投行的差异,360等公司打算从美国退市进而登录中国资本市场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圆桌讨论

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嘉宾为学生们解答了金融工程、行业发展方面的具体困惑。

提问环节

本次活动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学术部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