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未来可期 前途坦荡”我校举办“鲁豫有约”职场季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8日 编辑: 赵鑫虎 顾博之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鑫虎 摄影 顾博之)2018431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职场季讲坛之“鲁豫有约”主题讲座在我校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办。知名主持人、制片人、青年导师鲁豫应邀出席,为全体在校生分享职场经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公关部和留学生联络合作部共同承办。

1E086

鲁豫女士作为资深主持人,也作为当代年轻人的精神导师,受广泛年轻人的爱戴与欢迎。鲁豫女士此行来到对外经贸,与我校在校生对话,引起我校学生广泛关注。活动开始前十分钟,阔大的国际会议厅已座无虚席。

45A21

主持人首先对到场嘉宾及同学表示欢迎,嘉宾开始分享讲座。

20A4E

讲座中,鲁豫一改主持人发问的样貌,成为一个与年轻人热切交流的回答者,年过不惑的鲁豫用她几十年的人生经验,用一颗赤诚之心,来回答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的困惑。针对当代青年时常困惑迷惘的特点,鲁豫表示困惑和焦虑是人生的底色,处于困惑时的人是最渴求进步的,并向观众分享了她身边人的故事,讲述“平常人能轻易看到他人的幸运,却不关注幸运之前的漫长过程”的道理,鼓励青年学生敢于梦想,并敢于承担风险。因为年轻人有机会试错的,所以对于人生的选择,按部就班地完成即可。同时,她指出,求职过程中,更重要的是沟通能力,即融合语言、倾听和理解的能力,在实践中简化为质朴的几个字就是多看多听多学。

提问环节鲁豫与观众亲切地互动交流

4AD3B

来自法学院大一学生范兴宇问道,面对国际化竞争,在求职时应该具备什么素质,应该有什么培养规划。鲁豫女士认为,应当拥有开放的世界观、包容的品格,具备全面的综合素养,将会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更具优势。另外两位大一学生周子恒和黄依萌共同提到总是会为没有做过的事情而后悔,鲁豫表示倘若现在的状态很满意,无须为未发生的事情而担心和后悔,即使发生后再处理,让问题解决问题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本场讲座,鲁豫女士为当代年轻人树立思想引领,沟通交流,答疑解惑。不仅针对青年学生当前的困惑交流经验,为面临就业的年轻人提供帮助,还结合自身数十年的人生经历,感同身受地与观众探讨人生与心态问题。精彩的分享,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4C4B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