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惠园名师大讲堂之王化栋专场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编辑: 金融学院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8年11月17日,惠园名师大讲堂之王化栋专场讲座在博学楼3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宏源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栋先生担任主讲人,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罗孟先生、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婺青女士、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先生、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刘志超先生、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张墨涵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老师、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曲小杰老师出席本次讲座。讲座以“中国期货行业创新发展趋势”为主题,介绍了期货公司的业务架构和发展现状。

  C0BC

王化栋先生首先回顾了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中国期货市场的实践和理论研究是同步进行的,在中国从计划经济到计划和市场相结合的转变过程中,期货市场逐渐建立起来。今年是中国期货市场研究三十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以说中国期货市场正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和对外开放,也就是中国的市场化、国际化而展开的。

  B8CB

随后,王化栋先生介绍了期货公司的具体业务。期货市场的特殊规则、巨大的交易风险决定了客户需要专业人士提供指导服务,期货公司便应运而生。目前期货公司的业务主要为经纪、期货投资咨询、期货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子公司、基金代销业务、国际业务等,经纪业务是期货公司的基础业务。

  AA49

王化栋先生还针对期货公司人才紧缺问题向大家发出倡议。期货行业是知识密集型行业,随着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业务不断发展、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国际化的逐步深入,期货公司对员工的知识密度、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先生鼓励同学们抓住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成为全面发展型人才。

  910E

王化栋先生用精彩生动、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同学们系统深入地了解了期货公司的业务架构和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对中国期货行业创新发展新趋势有了一定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开拓视野,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在今后为期货市场贡献自己的才能和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