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国务院参事、华鼎国学基金会秘书长、国家汉办原主任许琳应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30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1月20日,国务院参事、华鼎国学基金会秘书长、国家汉办原主任许琳应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商务汉语基地)邀请,莅临贸大,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漫话对外交谈的技巧》讲座。

下午三点半,许琳与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我校校长王稼琼教授在行政楼会贵宾厅亲切会谈。我校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国际处李小萌处长、中文学院邓如冰教授出席会见。许琳肯定了过去十年贸大汉语推广事业做出的优异成绩,感谢贸大对孔子学院发展的支持。希望未来的汉语推广事业与贸大共同发展,服务于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

A26C

ACF9

A804

下午四点,讲座在科研楼校董会议室举行,全场座无虚席,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夏海泉书记以及留学生代表:古巴留学生王富贵、希腊留学生知名校友安娜出席此次讲座。此外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商务汉语基地全体老师、国际学院教师代表、我校即将赴海外任教的教师和来自中文学院、外语学院即将赴海外任教的志愿者。

讲座中,许琳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再现了一个个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中与国外高层成功的跨文化交际场景,展现了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关键人物的认可,使其有兴趣交流进而有兴趣合作。每一个案例都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最后,许琳还为大家总结了对外交谈的八个关键词:自信、有备、尊重、平等、亲和、坦率、幽默、个性。

93ED

讲座结束后,汉语推广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从交往哲学的角度分析了许琳对外交谈关键词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国际化是我校的立校之本、特色之源、发展之基,而成功的对外交谈是人才国际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韩红主任对许琳能够将丰富的对外交往经验倾囊授予贸大师生表示感谢。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从汉语教师培养的角度对许琳表示感谢。随后留学生代表:古巴留学生王富贵与希腊留学生安娜从自身经历出发,表示受益于汉语推广事业并希望今后为两国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国际化是我校的品牌、亮点和标志,没有国际化就没有对外经贸大学的生存基础。成功的对外交谈是国际合作与交往中的必备要素。此次许琳来我校开展讲座,为我校师生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国际交往上了宝贵的一课。

B587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