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国合大讲堂” 第一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 2021年5月11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举办“国合大讲堂”之“百年变局中的国际发展合作”学术讲座,储祥银教授应邀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作为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吸引了10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由国合院副院长肖慧琳主持。肖慧琳副院长对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国合大讲堂的背景与意义。肖副院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储教授的学术经历、为贸大做出的贡献和近几年的会展研究成果。 

储教授以百年大变局和改革开放为开端,结合自己在贸大的工作的经历和经验,介绍了国际经济合作专业产生的背景和发展历程。随后,他引用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当前新时代、大变局、新开放赋予国际发展合作更高使命和更广阔发展空间,并强调了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的成立在新时代的重要性。 

讲座末尾,储教授以问答形式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发展合作领域在百年大变局下新的内涵,比如新冠疫情防控合作、一带一路等。储教授的精彩讲座梳理了贸大国际发展合作相关专业的历史,并对新时代国际发展合作的前沿热点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使学生对贸大国际发展合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国合院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国合院金旭院长做总结发言,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储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国际经济合作系是贸大很多专业的基础和源头。他说,中国在世界经济贸易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我们作为对外经贸大学培养出来的人才,不仅要把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学好,更要关注中国经济的核心问题。同时,当前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希望大家全面发展自己,通过参与讲座、社会实践等活动拓宽自己的眼界。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