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法学院教师集体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5月28日,教育部在京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法学院全体教师集体参加学习。副院长边永民教授带队,薛源教授、郑雅方教授、李莘副教授、卢杰锋副教授、姜龙副教授、董冰莹副教授、郑海平副教授、楼秋然助理教授、张尧助理教授等10余位贸大法学院教师,前往主会场高等教育出版社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同时,法学院在宁远楼72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分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副院长龚红柳副教授、副院长冯辉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张莉、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李青武教授等20余位教师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分会场)参会学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法学院校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法学专业教师要做到全覆盖学习、开展原创性研究、抓好融入式教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将推出13讲,13位授课教师都是中国最顶级的法学家、大老师、大先生,参训教师要在他们的带领下,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要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中,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业解读者;要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要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传播者。

启动仪式后,法学院教师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2讲的学习,分别是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为参训教师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2021年,学校党委出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集中学习制度》。法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为学习主线,线上线下结合,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学习。学院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