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贸大辅导员“惠淬课堂”精彩开讲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孙晓丹倾囊相授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四月伊始,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为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作为“辅导员的辅导室”系列活动之一,贸大辅导员“惠淬课堂”于 4月6日上午在科研楼五层校董会会议室正式开讲。首场讲座邀请到刚刚获得“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的北京科技大学专职辅导员孙晓丹老师交流分享。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出席并致辞,副部长鲁萍、申爱华以及各学院副书记、本研辅导员、辅导员助理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提升。

李峰部长在致辞中向主讲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辅导员队伍长期辛苦的付出表示由衷的肯定,对贸大辅导员“惠淬课堂”进行了介绍。“惠淬课堂”取自“荟萃”“淬炼”之意,希望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将专家精英荟萃惠园,交流切磋“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不断淬炼贸大辅导员育人本领,以高质量培训推动队伍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首场“惠淬课堂”在孙晓丹老师的妙语连珠中精彩开讲。孙晓丹老师曾获得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等荣誉。讲座环节,孙晓丹老师以“辅导员能力提升与个人成长”为题,结合辅导员职业十年深耕细作的经历,以生动的案例将辅导员的价值感、成就感、归属感、幸福感娓娓道来,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她建议,辅导员要在理论学习、文字水平、语言表达和创新思维等方面肯下苦功,不断凝练特色品牌,打造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在交流互动环节,孙晓丹老师就后疫情时代辅导员工作突破、00后学生就业指导、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辅导员学习精进以及辅导员职业路径发展等问题,为与会老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老师们纷纷为孙晓丹老师“圈粉”点赞,并表示将以榜样为灯塔,点亮职业初心,照亮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温暖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贸大辅导员“惠淬课堂”活动,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