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只为不将就的梦想——“香送”创始人王磊做客贸大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芹 摄影 吴晨)2015111019:00,“香送”创始人王磊讲座专场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行。从星巴克高管到“香送”品牌创始人,王磊对创业有着独特的体会。着一身休闲装的“瘦高个”王磊带着他的工作与创业经历,与贸大学子畅谈创业梦想。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走下讲台的王磊

作为“香送”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王磊2015年初离开了工作多年的星巴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自筹资金做起新面包品牌,期望用新的模式去更新“面包”这个品类。他希望自己做的面包像星巴克咖啡一样,成为年轻都市人群心中“美好的日常的食物”。

王磊调侃道,刚毕业的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屌丝”,做过3个月的华硕笔记本销售,住在同学家厨房。在星巴克打拼之初,也只是一个咖啡吧员。然而工作不久的他便进入第一批晋升之列。在谈及晋升的原因时,王磊坦言,从一楼到二楼的栏杆,包括顾客脚踩的地方,每一个角落他都擦过。顾客一进门,10秒之内他就会主动打招呼。

从“屌丝”到HR,王磊付出了很多。但在星巴克工作9年后,他却辞职而创立“香送”品牌。“为什么创业?”王磊说,“最大的刺激点是爸爸的期望,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扬名立万,而自己也想做一些事去推动这个行业、这个社会的进步。”

专心致志的观众

离开星巴克,策划“香送”的项目,他用了9个月时间寻找志同道合的人。在王磊眼中,创业并不容易,3个月的时间他们做了1100多种面包,但只有12款上线。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他们尽可能多地去尝试。

去年的18000多个O2O项目,年底能活下来到c轮融资的只有14个。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如何创业?创业最重要的是什么?在王磊眼中,创业意味着行动,行动就一定要坚持。“创业里有很多坑是你想不到的,我不知道什么最重要,我只知道不能停下来。”

谈完对创业的理解,王磊还告诫贸大学子,少玩手机,多走出去看。“目前的你们要多了解、多学习,等到真正想创业的时候,就要行动起来。真正行动起来,才是创业。”

观众积极提问

本活动由经贸院学术部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