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创业牛人郑磊 尽显别样青春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魏晓璇)1022日晚7:0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学术实践部联合主办的分享ing郑磊专场,在我校知行楼301火热展开。

主持人介绍郑磊,在座学生期待万分

面对崭新的国际金融环境,货币市场风波频频,随着人民币增值的压力不断增大,中国的出口业压力倍增。为实现经济自立,提高我国经济活力,大学生创业一时之间成为了社会的焦点。

为了帮助在校学生参悟创业之路,校学生会学术实践部特邀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硕士——郑磊,一位26岁的创业传奇人物,一位顶着北大的头衔投身养猪产业大军的《糖蒜》导演,来为学生讲述如何将知识用于实践,用敏锐的眼光发现机遇,成就辉煌的创业人生。

活动中郑磊诙谐幽默的演讲

活动刚开始,面对这位传奇式人物,在场的学生们还稍显拘谨,然而尴尬的局势很快便被郑磊幽默诙谐的语言所打破。“与其说我是以一个成功创业人的身份来给大家讲报告,不如说我是从一个师哥的角度来和师弟们谈谈心”。几张创业前简朴的生活照,几段在乐队玩乐时随性的短片,让观众们不禁融入其中,走进郑磊平凡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会场热闹非凡,同学们被郑磊的话语深深吸引

从在安贞的一个小店铺第一次尝试卖比萨饼,到义无反顾地在一个简易锅炉房开起分店;从每日零星的“熟客”,到后来旺达的人气;从为减少养猪的地租而和农民讨价还价,到有投资商主动上门请他做事……郑磊说得很平淡,仿佛这一切都很自然,但创业的艰辛与辉煌,甜蜜与痛苦,尽在其中。

学生争先提问,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活动最精彩的部分还在观众与郑磊的互动提问环节。当问及他是如何应对挫折时,郑磊不禁笑了,“失败,太正常了,吃亏,谁没有呢?但要放弃了,就真白干了”他如是说。“你认为支撑你走下去的信念是什么?”观众好奇地问。“在夹缝中求生存”,他微微停顿了一下,继续道:“但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依然要享受人生”。郑磊的话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再过20年,我的公司一定会上市”,这是他的决心。一时间,掌声充满会场。

品位精英创业之路,领航贸大创业之风,本次分享ing郑磊专场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创业吗?没有什么准确的计划,碰巧吧,机会来了就干。”正是怀着这样的勇气与执念,郑磊成功地走出了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留给学生们无限的鼓舞与感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