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七堇年:时光深处的拾荒之旅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嫣 摄影 管昱当我们奏唱心中积蓄已久的歌,她清丽的到来,激扬起旋律,为年少的梦想轻轻注上韵脚。

115日晚630,诚信216在七堇年到来的一刻掌声雷动。由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与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联合举办的书香满惠园读书论坛之七堇年专场隆重举行。

作为当红青年作家的七堇年在大学生中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本次读书论坛,七堇年携新书《尘曲》而来,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现场挤满了热情的贸大学子甚至其他学校的学生,连七堇年也倍感惊讶。

简单的嘉宾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的提问很少,更多的时间交给了现场观众。许多问题或文艺或打趣,七堇年都一一作了回答。80后的她,这个落落而高挑的女生,浅笑着讲述自己与数字“七”的缘分;讲起高二时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时的惊喜,脸上有着回味曾经的淡然与满足;讲起阅读题中读到史铁生的《秋天的怀念》,考试中的她几近潸然泪下。她一直相信,写作要抓住想要表达的瞬间,用心真挚。依稀记得第一次出国,还是孩子的她第一次撩开世界的一角时忐忑的心情。曾经性情的敏感与沉郁多少见于笔端,而如今的她成长得更为平淡而开朗。她说,她想要有一份事业,把理想与现实集合起来,给自己以充实的青春;她说这个世界有很多让人失望的地方,但若有一点点让你觉得美好的便应倍感珍惜;她说我们仍需共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

七堇年

七堇年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七堇年为现场观众在新书上签名

活动前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七堇年坦率地说着,一个写者不会刻意追求灵感,但心中总会有意象拼凑成为作品,更多的阅历让她拥有更加成熟的文字,更加包容的心态。

不经意间撩拨着长发,爽朗地笑。也许,她也只是尘世的女子,但她却用她认为廉价的方式,弹奏着动人心弦的曲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