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与孙昊一起玩转简历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泓 摄影 柳青)11126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07届校友孙昊专场“我用完美简历征服P&G”讲座在博学207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共青团对外经贸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贸大学生学生会承办、过来人求职就业服务机构协办,是“‘让榜样更有力量’校友讲坛”活动系列讲座之一。

孙昊的语言风趣幽默 引人入胜

昔日的贸大AIESEC副主席、壳牌校园大使、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如今的宝洁北京区重点零售经理——不凡的履历仅是听闻就令人啧啧称赞。讲座开始前,学生已提前到达现场,以期一睹“精英学长”风采。1830,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孙昊步入会场。“非常荣幸能够回到母校。能从贸大毕业我一直感到非常自豪。今天来的师妹比师弟多——这,就是贸大的文化……”略带戏谑又不乏亲切的开场白,令现场观众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也拉近了他与观众间的距离。

孙昊提出,大一、大二尽早确立求职目标,对于毕业后交出一份成功的简历是非常重要的。在确立了求职目标之后,要针对目标所要求的条件,提升自身的软实力与硬实力,提高自己的简历与所申请的职位的关联性,进而提高被录用的可能性。求职毕业生自身的能力是简历中最重要的内容——“你的简历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浮云。只有你自己的能力才能给你带来机会。”

在场观众认真聆听孙昊分享经验

讲座中,俨然已是“职场达人”的孙昊将成功简历的要求一一道来。他指出,一份成功的简历应将自身经历向职位要求方向贴近,突出细节,引用数据加以分析。“在HR那里,求职者的简历是被浏览而非阅读的。”针对这种情况,孙昊建议大家在修改简历时采用STAR Scenario, Target, Action, Result)、CARContent, Action, Result)、PRIPosition Related Info)等原则,以提高简历通过网申的概率,得到面试的机会。

讲座最后,孙昊在“校友讲坛”画轴上签名,寄语贸大。

孙昊在“校友讲坛”画轴上签名 寄语贸大

讲座结束后 孙昊与学生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