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华图教育集团校园巡讲——职业规划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柳叶)1118日晚700,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学联主办的“经邦济世 贸览全球”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华图教育集团校园巡讲” 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华图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铉精彩讲解“提升求职能力成就你的未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鸿韬、分团委书记杨熙以及华图教育集团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来到了讲座现场。

华图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铉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鸿韬

华图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铉是北京大学MBA、优职大学生就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具有14年企业管理经验,深谙外企、民企、特别是高新技术类企业与咨询类企业的职场规则。他也是中国无领导小组面试教学法创始人之一。

职业发展规划对于个人发展至关重要,它引导了人生的走向。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士首先要有全面而切合实际的职业规划。黄铉运用管理学原理及典型案例分析对当代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做了专业评述,并以在场学生为例进行了生动的展示。他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及早了解社会,认清社会需求和发展趋势,依照需求来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黄铉还从正反两面说明了“一份好简历是怎样炼成的”,并提出了简历12条戒律。

讲座中最让在场学生感兴趣的是“如何成为面霸”的部分。面试是测试应聘者情商和能力的重要方式,是HR与面试者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面试零距离”环节,黄铉与学生的互动掀起了讲座的一个高潮。对于学生关于宝洁公司面试问题的回答,黄铉总结道“故事是面试的敲门砖”。就很多人假造简历的问题,他通过经贸学院团学联主席做出的现场案例分析说明:“有实例的展示才最具说服力。”

黄铉以经贸学院团学联主席为例做现场面试

华图教育集团的资深HR

随后,华图教育集团的资深HR也就职业规划及应聘求职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提问环节中,不仅许多学生提出了自己在职业规划方面的疑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鸿韬也就贸大学生就业的现状提出了颇具深度的问题,黄铉一一做出了细致的回答。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