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伊利总裁做客贸大 展一流企业风采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洋 摄影 卢意婷)11231830,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下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为贸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关于伊利集团品牌发展之路的精彩讲座。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敏、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祖瑞到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

郭敏书记讲话

首先,郭敏书记致简短开场词。她回顾了中国民族企业家在过去50年中的发展,对中国乳制品著名品牌伊利展现出的杰出的经营战略、宏大的国际视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钦佩与欣赏。郭敏联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提出要反思过去、认真思考未来的人才培养方向。

张剑秋总裁

张剑秋总裁讲座开场。他将伊利集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比作“同龄人”,从多个角度剖析了伊利在残酷的竞争中得以发展壮大的原因。张剑秋从五大事业部、分公司、旗下产品品种、100%健康100%安全、“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经营理念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伊利集团现状。通过伊利集团在5·12地震发生后2小时内将第一批物资送达灾区的事例,张剑秋诠释了伊利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在讲座中谈到,实现绿色生产,提倡绿色消费,打造绿色生产线是伊利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途径。通过一组图片,张剑秋生动地对比了80年代末的伊利和如今的伊利,从而引出了伊利发展的三个重要历史阶段和转折。他生动的讲述再现了伊利从地方工厂成长为地方产业支柱,牵手奥运走向全国,打造全球乳业强企的进程,同时,他也对未来伊利进军世界乳业十强充满信心和期待。

张剑秋总裁介绍了伊利营销策略中颇具特色与开创性的“飞机撒传单”和“昭君回故里”。正是这些营销策略使得伊利成功走出内蒙,迅速占领国内市场,成为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面对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伊利选择构筑全结构的产品,其中有我们熟悉的历经4年艰苦研发才最终问世的营养舒化奶,也有首次经过医学临床比对实验的畅轻酸奶。

在讲座的最后阶段,张总裁讲述了伊利牵手奥运世博的故事——从全员备战、突击检查到国际化的管理模式和生产流程,伊利完美展现了国际一流企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现场观众乐在其中

问答环节中,观众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企业责任、危机的应对、民族企业面临的挑战等多个方面,张剑秋总裁耐心解答了现场观众的疑问。

张剑秋为贸大寄语

“播种一种观念,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人生。”讲座在张剑秋总裁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中圆满落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