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以笔写心 一往而深:雪小禅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周浩)她被公认为当代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她的作品不仅发表在《读者》和《青年文摘》上,还多次被评为全国读者最喜欢的作品;她迄今发表的作品字数高达500万,并有作品被翻译到日本、越南,她就是雪小禅。

1125日,书香满惠园之“爱情·时间·城市”雪小禅专场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知行楼401室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和校艺术中心举办。

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现场已是座无虚席。晚7:00,在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之中,雪小禅在现场观众的热切期待下如期而至。在与现场听众的简单寒暄过后,借玛格丽特·杜拉斯的一句名言“爱之于我,不是一蔬一饭,不是肌肤之亲,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雪小禅开始了其对爱情的独特阐释。精彩的是,雪小禅从爱情的角度出发表达了其对京剧和昆曲的感悟:戏曲中的爱情虽然总是才子佳人的固定模式,却能凭借着诗词的魅力把唯美做到极致。

雪小禅阐述其爱情观

为了让现场学生感受到戏曲的魅力,雪小禅特意邀请周好璐、侯宇等戏曲名家为听众现场表演了《牡丹亭》、《红灯记》的片段,并亲自演绎了自己最为喜爱的《牡丹亭》片段。现场听众都在不觉中走入了戏曲的幽雅世界。

雪小禅、各戏曲名家表演戏曲

在回答现场学生的提问中,雪小禅毫不讳言自己一直有挥之不去的“少年情节”并且正处于小说创作的瓶颈时期。但自己会在日趋浮躁的青春创作市场上始终保持安静,删繁就简,去伪存真,“让浮华褪尽,让清凉入心”。写作对于雪小禅而言已成惯性,是自己生活的平淡铸就了自己文字的绚烂,而恰恰只有诚挚、干净、饱满的东西才能予人以感动。

活动尾声,现场签名售书。雪小禅始终保持其淡淡的笑容,在签名时与书迷们亲切交流。

签售现场雪小禅与书迷亲切交流

雪小禅与主办方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