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快讯] 校友胡奕与学子分享经验:从远处着眼,从脚下起步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周浩)3216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校友论坛“让榜样更有力量”之胡奕专场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友胡奕应邀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交流经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学生热情高涨。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胡奕的年级辅导员白艳、分团委书记王祖瑞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在全场的热切期待中,胡奕笑容满面走进会场,轻松幽默的开场白顿时赢得了如潮的掌声。

明确你的未来

“我说的并不一定是适合你们的,走的路也并不完全是正确的,但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一直坚持自己的道路。”胡奕在开始简介自己的求学及求职之路时首先说道,她表示自己现在的成就受益于学生时代的明确规划。她告诫现场学生,要首先明确自己的未来,对自己的道路有规划。要多问问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么,这样才能了解自己现在能做什么。

胡奕与现场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

完美你的简历

胡奕说道,简历中的“学术背景”、“工作经历”能很大程度上决定招聘方的态度。在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时,胡奕感慨道,简历的完美在于平时的发现、积累以及对细节的把握。最重要的不是求职者曾经选择的研究课题有多深,而是要在自己的项目中向招聘方展示自己对所求职位的关注与思考,使自己的简历中有能够震撼他人的东西。

把握现在,给自己挑战

被问及如何平衡生活与事业时,胡奕的本科辅导教师白艳向现场学生简单描述了胡奕的大学生活。胡奕在本科阶段身兼学生会副主席、年级大班长,每晚熄灯后还要挨个宿舍传达学院的最新通知。但胡奕从未放松学习,她熄灯后在走廊上看书,连开会前的十分钟都用来背单词。胡奕处理事情极其有韧性,她总是习惯呈现给他人自己最好的一面。用她的话总结胡奕的大学时间分配是“按天规划,按时完成,充分利用每一分钟”。胡奕说道,年轻人身体弹性大,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应该敢于给自己挑战。在学习的过程扎扎实实地做。中习惯思考、沟通、观察、实践。处理问题前认真努力地想,处理问题中扎扎实实地做。

现场学生提问

胡奕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学生,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活动尾声,金融学院学生会代表向胡奕赠送鲜花,胡奕在金融学院60周年长轴上签名留念。讲座圆满落幕,留给每一位在校生的思索却隽永悠长。

胡奕在纪念画卷上签名留念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