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围着中心的日子

发布时间: 2006年06月15日 编辑:

我已经忘记了我是何时忘记要好好过日子的,但我清晰地记得我又何时开始决定从此要好好过日子。

中心是一直向前走的,走了很多年,在我认识她以前;我有幸搭上了中心的航班,并和她一起飞过了大半年,越过森林和海洋,并没因尘世的喧嚣而厌烦,反倒觉得通过中心的窗口我看到社会的脉络在延伸,职业的风云在变幻。一个由学生自主创办的机构,从过去走来,仰望着明天,,以一种独立豪迈的气魄来到学生中间,却不具有凌人之盛气,只带慈祥之面容。

今日的学生早已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圣贤之辈,时代的刷新昭示着新的任务已然压在双肩:社会实践越发重要,工作经验已成为潜在资本。职场和社会的变化无一人能稳稳把握,供求的矛盾时刻演绎着,发展的巨大力量足以让世人的想象再也不仅仅是想象。我想正因为如此,中心的生命力才会蓬勃吧。

在中心工作,我听到匆匆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只为及时接收公司或家长的需求人才的信息。我立刻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抓住机会的冲动,可是我的翅膀还不够硬,在众鸟觅食的森林我又何以采撷到属于我的东西,于是放弃一次次的机会,却一次次地提起继续提高自己的勇气和努力。也许真的应了那句话:当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她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我看见我身边的同学和师兄学姐们为了自己经济上的独立而奔波于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春的嫩芽鲜绿依旧,在他(她)们视野的某个角落献上蓬勃生命力的昭示,即使没被注意也依然会因他(她)们对生活的热爱而更加茁壮。身边的人没有太多我在繁华的俗世中所嗅到过的世俗味,更没有令人作呕的尔虞我诈;以诚信立身的人,即使被无辜地欺骗,也不会反目成仇去欺骗世人。

我也看见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了给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岗位和兼职机会而放目于校园之外的各种公司和企业,因此也成了联结学生和市场的纽带:有时她更像一座桥,承载着太多的脚步却依然坚强牢固。

05级法学院  段明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