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19日 编辑:

带着期待、带着祝福、带着跃动的心,走进这个崭新的世界,登上人生另一个舞台。

在这个有些喧闹的环境中,用懵懂的目光扫视身边的人,迷茫;用审视的眼光关注身边的事,诧异。仅仅是一步的跨入,便似乎和自己18载的生活彻底脱节。像是一不小心滑入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都要重新来过。颠覆性的冲击,震耳欲聋地袭来,年轻而悸动的心,等待着迸发的那一刹那。

震荡后的迟疑很快被心中被点燃的激情所湮没。束在背上的翅膀迫不及待的要去感受这片还未触碰的天空。展开双翼,翱翔天际,感受九万里鹏正举的洒脱;驾御未曾有过的自由;掌控年轻的人生;体味成长的别样滋味。

昨夜西风雕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寻找。

寻找位置、寻求目标、寻访信仰。或许因为年轻的心有太多浮躁和冲动,所以苦苦地追寻精神的依托。

迟疑、懈怠、停滞不前,是心的疲惫、是神的不安。学会宽容,学会耐心,给自己一些时间,慢慢长大。

迷惘、沉沦、麻木,是灵的干涸、是魂的枯竭。学会打开新的一扇窗,请阳光洒进心房。有时候,眼光的转变即是灵魂的重生。

在找寻的历程中,细数心灵徜徉的脚步,会发现那跨越了无数的坎坷和磨难的歪歪扭扭的脚印余温尚存,烘烤着那斑斑驳驳的黯然、点点滴滴的温暖。

一条路,在这种探寻中,渐渐变得清晰起来、美好起来。

心路历程,因为思索而丰富、而精彩。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想用青春的绿色涂抹出自己的色彩,纵然青涩,却烙有独特的印记;想把芬芳悱恻之怀驱之笔端,也许稚嫩,却有少年壮志,挥斥方遒的淋漓酣畅;想用双脚丈量这个世界,让身与心一起体验那寥寥长风、苍苍山海、悠悠江川。

第一抹涂鸦要靠勇气、第一笔尝试需要信心、第一步闯世界还需魄力。大胆的开始种种“第一次”,就在这个青春飞扬时。

踩稳每一步,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动摇、不后悔,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一路上,伤得彻底,痛得彻骨,思得痛苦,拼得惨烈,待最终苦尽甘来,收获的是又无比的幸福。这样的一个过程诠释了一个道理——热情造就决心,决心会让你全力以赴去做好任何事。始终珍藏着自己的梦想,呵护着热情,艰守着决心,全力以赴,便实现了目标。

守望梦想,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用思考、辨析与自省洗去一路的风尘仆仆,涤出一份澄澈的心境、空灵的思绪。悠然之心体会浩浩天地之气。

用真挚与坦诚浇灌情感之花,真情相向的交流、对话、溶浸和抚慰造就高山流水,琴瑟和谐。

当生活的意义被彰明,生命力便得到了充实与弥漫。此时,那些郁结在心中未曾化开的眼泪,已然散发出一种迷人的芬芳。生命之树,已是硕果累累。

扬起生命的风帆 人生已经起航。将世界装在心理,将未来抗在肩上。举其右臂,以青春的名义,预定未来。

05级英语学院 蒲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