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明天的辛西娅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5日 编辑:

“请问苏嫣在吗?”电话那头是我不甚熟悉的声音。

还有略微压抑的紧张,瞒不过我的耳朵。

“哦,她不在。”我闲闲地说。

“那么她大概何时回来?”

“很抱歉,我不知道。”

“是吗……”他沉吟片刻,“我在宿舍楼下,是不是能够等到她?”

“或许,”我忍住想笑的冲动,“你可以试试。”

“麻烦你,再见。”

挂下电话,他最后的礼貌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不过这不影响什么,我很快就开始笑起来,一下子还停不住。

“找谁的?”乔亚问。她的脸上敷着面膜,一眼望去甚是狰狞吓人。

“找苏嫣。”

“哦?说了什么?”

“说在宿舍楼下等她。”

“很用情。”她停顿一下,见我没有反应,突然提高了声音,“那你怎么不去?”

“我为什么要去?我告诉他苏嫣没有回来,他尽可以等下去。”

“苏嫣,迟早有一天你会怨念缠身。”

“他们心甘情愿,怎舍得怨我?”

我才不会有负罪感,连我的声音也听不出来,只看过几眼便认定喜欢,这样的人凭借的不过是稍瞬即逝的冲动罢了,很快又会有下一个目标。

何况,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样子,他的身份,连他是在什么地方看了我几眼也未可知,敌暗我明,怎可轻率行事?

随便招惹苏嫣,是很辛苦的。

乔亚除下面膜,一边在镜子前继续保养她的脸,一边问我:“苏嫣,晚饭怎么解决?”

我说,“我想要很多钱。”

乔亚皱眉,“你有没有听清我说什么?”

“我想吃日本料理美式烤鸡法国大餐或者正宗满汉全席……”我一边说一边跳到乔亚面前,拿开她的镜子,一脸深情或者说是渴求地望着她,“乔亚,我想要很多钱。”

乔亚双手按住我的肩膀,把我推到安全的距离,然后拿过镜子继续被中断的工作。她早已习惯我突然的怪异言行,表情正常地说,“同我一起去吃饭,我让你见我约的人。”

“乔亚?”我有一点惊讶,“那么我们去哪里吃饭?”

“当然是我们每天都去的地方。”
“不会吧,还是食堂……”

乔亚把我的大衣扔过来,我刚披上身,突然心里一道灵光闪过,直觉有什么不幸就要发生。

“怎么了?”她转身看见我一副可怜兮兮的神情。

“乔亚……刚才有人打过电话,说他在宿舍楼下等苏嫣……”

乔亚哈哈大笑,她喘着气说:“苏嫣,你有没有听过现世显报?”

我恨不得冲过去掐住她的脖子。

我和乔亚同宿,算来已近两年。现在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伸出手去对她说,“你好,我叫苏嫣。”我们的目光相接,瞬间看进彼此心里。

乔亚,她对我适应的速度让我叹为观止。从小到大,我的姐姐总是说,“苏嫣,到底你想要怎样的朋友?”

我回答,“姐姐何出此言?我性格开朗,爱好广泛,乐善好施,你对我的人际关系有何非议?”

她无奈地摇头,“可是苏嫣,你不满足。没有谁能影响你。”

“是我贪得无厌,”我笑起来,“姐姐,你来告诉我,我应该怎样被影响?”

从我意识到的时候起,我的姐姐苏荇,与我是不一样的。她是乖巧的女孩子,温柔宽容,安静有礼,顺从父母爱怜妹妹,是爸爸妈妈引以为傲的女儿。她这样单纯又认真地生活的样子,是我一直看着的东西。而我,用妈妈的话说,“你这个孩子呀……”

她总是感叹,也总是没有下文。到头来,我究竟是怎样的孩子,不得而知。

我只是知道,在那样无奈地说着的妈妈眼里,我和姐姐,真的是不一样的。

小的时候,我留很长的头发,却不梳漂亮的发辫,只顺手松松地束。我喜欢沿着不知道通往哪里的路一直奔跑,一直跑,姐姐跟在我的身后,不敢停下。我不如姐姐用功,总是花时间去看记载各种奇异事情的书,做对学习无利的事。我不愿父母为我操心,在妈妈给姐姐一件一件挑选衣服轮换着试的时候,我会对她说,“妈妈,我要买这件,我喜欢。”然后拿她的钱包去付款。

我真的是个自我意识很强的孩子。

所以姐姐是对的,我不被影响,不过,我从不知道自己觉得不满足。

即使是多么亲密的朋友,也没有走到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她们都那么善良那么温暖,可是在我身边的善良,只要一个就够了。

对,只要姐姐就够了,她已经够完美,不需要谁补充。

包括我,我不需要同她一样。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后来,我遇见乔亚。

我伸出手去对她说,“你好,我叫苏嫣。”我们的目光相遇,从她的眼里,我看见小小的自己。

我们在大学里面一晃两年,打打闹闹地相处,认识很多人,选各自喜欢的课,有不同的社团和不同的学生会。无论朝不同的方向走了多远,也并没有付出过什么十分重要的感情,却是从来没有比最开始的时候疏离。

这种别人眼中既不知心也不亲密的样子,其实是最知道对方需要的关系和距离。

热闹的PARTY开心的出游默契的工作辛苦的考试,一切都结束之后,也只有这个人,是还留在自己身边。

我还是没有被谁影响,不过这样已经刚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