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杨松坡:“学渣”逆袭记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8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

杨松坡:“学渣”逆袭记

记者 纪咏涵

杨松坡,国际商学院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全球管理实验班学生。中共党员。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国际商学院2013级党支部副书记。国际商学院“守正用奇”奖学金获得者。曾于耶鲁北京中心实习。现保研至清华大学攻读清华-约翰霍普金斯SAIS全球政治经济双硕士

从专业成绩年级倒数第二名的“学渣”,到成为大二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守正用奇”奖学金获得者,杨松坡实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转变。

“大一是很懵的状态,天天玩。到了大二的时候,我决定出国,而国外大学是最看绩点的。”认清自己对国际关系的兴趣与出国的想法后,杨松坡开始发奋起来。在本专业学习的同时,大二的每周都前往清华,聆听阎学通教授关于国际关系方面的授课,并在大三时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习国际关系类课程。在耶鲁北京中心实习的那段时期,他总结留学经验,挖掘兴趣爱好,最终彻底扭转了年级排名,实现了GPA 3.8+的目标。

高中就成为党员的他,主动承担起学院党支部的大部分工作。在繁重而琐碎的资料审核、开展党课、组织参观等工作中,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也让他收获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国际商学院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称号是他工作成绩的最好证明。

作为跨专业保研学生,面对众人艳羡的商科专业时,他毅然决然选择了放弃,转而攻读国际关系专业。这一切只源于内心深处的热爱:“如果真的想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或者可以说是不平凡的人的话,我一定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杨松坡坚定地说:“如果没有大二开始准备出国,没有每周二晚上都去清华蹭课,没有去约翰霍普金斯交换,没有学习国际关系课程,就一定没有我今天的这些收获。驱使我做这一切的,就是兴趣。”兴趣,让杨松坡成功“逆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