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专题

北京市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318日下午,北京市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我校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光,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部部长肖树生,我校学工部部长陶好飞以及北京27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大会由我校校团委副书记杨熙主持。

赵忠秀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团市委和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到场的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赵忠秀指出,我校早在一课堂教学、二课堂活动、工作机构和智库资源四个方面对 “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战略布局,今年也将志愿服务也纳入学校“一带一路”布局中。他表示,学校党政班子将全力支持此次高峰论坛相关工作,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合作,实现校际联动、党团联动、校院联动,让志愿者工作成为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一张亮眼名片。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光从培训的目标、内容、师资和培训时间等方面向各高校介绍了培训相关安排。他提出培训三个要求: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坚持针对性和实用性、坚持集中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并重点强调了保密意识,要求志愿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我校十佳志愿者、APEC志愿者张卫国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倡议每个志愿者都定下“零失误,零差错”的“小目标”,用热情的姿态,扎实的技能,专业的知识,得体的礼仪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到场领导向相关高校代表赠书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指出,2017年是国家重大事件密集的一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作为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备受瞩目。高峰论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参与高峰论坛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还要用“严”“实”“细”的作风,用首都特色、首善标准确保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服务的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会又进行了四堂通用培训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处副处长赵明昊博士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推进的“难点”,指出“一带一路”核心是“通”,关键是“共”,年轻人要做到“融”,实现共同繁荣。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任炜指出志愿者应如何做到举止专业,学会微笑、倾听、赞美、闲谈。北京礼仪专修学院创始人、院长李柠模拟国际会议现场对志愿者服务礼仪和形象进行了现场教学。中国红十字会培训资深培训师,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督导李艳主讲。李艳向志愿者传授了各种应急急救技巧。

培训讲师(从左至右:赵明昊 任炜 李柠 李艳)

此次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体现了团市委对我校多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信任和认可。我校将继续建设一支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志愿服务队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