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永远在路上:学习长征精神专题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思政部供稿)929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我部17位党员教师代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感悟长征精神。

“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共分“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6个部分,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与照片,展现出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反映出红军伟大的长征精神。

党员教师认真参观展览

我部教师组织有序地参观了此次展览。在展馆中,真实反映长征艰苦历程的主题场景和大量的珍贵实物深深的打动了老师们。一处战友俯身救助深陷沼泽小战士“过草地”的雕塑引起了老师们的讨论,赞叹革命战友情和顽强的意志;一双红军战士穿过的旧草鞋和一把简陋的旧手枪也使得老师们久久驻足,感慨长征路上的艰辛与艰难。八十年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生动地展现在了老师们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最终获得了胜利,这场惊天动地的历史壮举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为我们的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奠定了坚实基础,二万五千里长征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的丰碑上。通过参观这次展览,我部教师真切地感受到了红军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长征精神也将永远刻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心中。

组织党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是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增进教师党员信念、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常规项目,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值此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课堂。通过参观展览,我部教师增进了对革命理念的认识,体会到了近代以来革命先辈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更加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观展后教师合影

作为思政教育者和党员,思政部教师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