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教师节-坚守育人梦想专题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8日 编辑: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教师、教育工作者:

你们好!

春华秋实,桃李飘香。在这样一个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在此,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师、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默默无闻、长期支持教育工作的家属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学校发展形势喜人,佳音频传。学校招生就业名列前茅,贸大在广大考生和家长心目中认可度不断增强;国际商学院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15个获得AACSB国际认证高校的学院;我校教师入选2015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第二批国家“国家级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1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科研立项奖励全面丰收,这些都标志着学校教学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社会声誉的不断提高。

我们每位教职工以学校的发展为荣,分享着学校的发展成绩;我们珍惜这份荣耀,因为这是我们辛勤汗水的结晶。几代贸大人筚路蓝缕、兢兢业业,铸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个品牌。今年,我们迎来了学校的六十五周年华诞,我们以自己是贸大人而分外自豪。六十五年来,学校秉持经世济民、立德树人的发展理念,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的贸大人,我们要努力“跑好这一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生日献礼、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如火如荼,“双一流”大学建设规划即将拉开帷幕,这是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对高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学科,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面对教育教学的新形势,我们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做改革的尖头兵、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坚守教育本心,一如既往地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去成就太阳底下这份最光辉的职业。

老师们,今年十月份我们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事。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已经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紧紧围绕这一工作重心,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审核评估的圆满完成贡献一份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  蒋庆哲

校      长  王稼琼

2016 年 9 月 8 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