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教师节-坚守育人梦想专题

陈德球教授参加首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3日 编辑:

陈德球教授参加首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 201698日下午,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与首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首都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我校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陈德球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7位优秀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围绕推进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交流各自工作经验和认识,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郭金龙在讲话中勉励广大教师,胸怀大局、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首都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金龙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教育摆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作出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陈德球听完郭金龙书记的讲话,深受感触。他说,教师是个崇高的职业,从事教育事业需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为标准不断要求自己。一是要积极适应社会新变化、学生新需求,要时刻保持对所从事专业的警觉性,积极了解、研究、更好地服务学生和社会的需求;二是要强化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三是要踏实工作,精心培育人才,在教学过程中,将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出来,把他们的潜能和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他们的特长和闪光点都展现出来,多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品德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