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我校2016暑期学校选课正式开启 117位专家倾情助力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军)201512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暑期学校将正式拉开选课序幕。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本次暑期学校共邀请到来自北美、欧亚等20个国家的117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为我校师生提供百余门精品优质课程。其中,新增81门内容丰富的全新课程,“换新率”达到71%。受邀教师大多来自哈佛、斯坦福等国际知名大学,其中哈佛大学3名、斯坦福大学1名、剑桥大学1名资深教授。2016年暑期学校教授、副教授授课比例高达90%

2016年暑期学校部分受邀外教剪影

本次暑期课程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Mark KramerSean GrahamAustin Lee将带来北美流行文化、美国外交政策及国际体系等跨文化交流课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社会事务官员Joseph Firschein将介绍美国银行业在社区再投资与消费者金融保护方面的政策经验教训;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经济学终身教授张宏霖(Kevin Zhang)将演绎经典老牌《宏观经济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Andrew Leckey带领学生探寻“商业经济新闻:金钱世界的多彩报道”;一生致力于对东方文明深度研究的剑桥大学教授Imre Galambos(高奕睿)将讲述“敦煌与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前世界银行的高级法律顾问Sophie Eileen Smyth则将结合资本市场交易、碳融资等领域的17年工作经验,具体介绍国际金融相关的法律政策;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政策顾问Mukul Sanwal将分析全球战略视野下的新兴大国崛起与国际体系、经济和社会变革。除了经济、商科、法律、信息等热门领域,本次暑期学校还引入了艺术鉴赏、野外生存、大学生创业等丰富多彩的素质类课程,满足我校师生多样化的课程需求。

本次暑期学校不仅面向我校不同培养层次的学生,还将携手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青年教师提供课程观摩、国际交流的丰富机会。更多课程、教师和开课信息,请登录暑期学校官方网站http://iss.uibe.edu.cn进一步了解。

暑期学校是我校打造国际氛围、践行国际化办学特色、深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2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我校开拓国际视野、增进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篇章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