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我校举行2016暑期国际学校欢迎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巩沐 摄影 玉君)7月5日18:00,2016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学校欢迎招待会”隆重举行,施建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本期国际暑校外籍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招待会现场

欢迎会开始前,我校学生为到场嘉宾们精心准备了特色节目,将国际化特点与民族元素融合。国际范儿十足的街舞为表演拉开了序幕,民歌《好一朵茉莉花》宛转悠扬,蒙古族独舞豪爽奔放,民乐合奏《喜洋洋》等让大厅洋溢着喜悦气氛。节目精彩之时,不少外籍教师起身走到台前拍照留念。这些节目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对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的欢迎。

欢迎表演

会上,施建军校长致辞,对不远万里来到UIBE的外籍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施建军校长强调,“国际化”是我校最鲜明的特色,建设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是我校的长期愿景和历史使命。而“暑期学校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工程”的重要安排,是践行“本土国际化”理念的战略工程,是学校的系统工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国外高校办学接轨,营造国际化办学环境,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有效整合和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增加学校师生的国内外交流和学习机会,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施建军校长致辞

2016年暑期学校是我校继2012年以来第五期暑期学校,112名来自19个国家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学者为学生开授112门课程;10余场高端专题学术讲座将举办。2016年暑期学校选课学生达到4557人次,其中本科生2876人次、研究生57人次、外校生90人次、外国留学生30人次。

经过四年运行,施建军校长认为本届暑期学校有以下三大亮点:国际化办学特色更强、外教资源更强;暑期学校内容更丰富、更充实;响应时代号召,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本届暑期学校教师主要来自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及国内顶尖学者,其中包括3名哈佛大学的教授、1名剑桥大学、1名康奈尔大学的教授。此外,我校还邀请到佛得角前总统,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教授以及美联储、WTO的学者开设10余场高端学术讲座,为同学们带来相关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此外,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本次暑期学校还增设了九门创新创业类课程,包括创意产业管理、创造力设计与优化、创业的思想到实践等。

施建军校长为每一位暑期学校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席间,中外教师混合而坐,相互交谈,合影留念。赵忠秀副校长致祝酒词,敬酒助兴。

颁发聘书

招待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目前,我校暑期学校课程已顺利开课,预祝所有课程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