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女士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16711日,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女士来访我校。王玲书记在诚信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王玲首先对马尔姆斯特伦女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王玲向来宾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的国际化工程建设的成果。作为一所外向型的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生的比例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且来自欧盟的国际学生不断增加。与此同时,我校赴欧盟学习的学生人数也持续攀升。

马尔姆斯特伦女士感谢王玲的热情接待,并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欧盟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之间经贸往来、人员交流和文化传播等更为紧密,希望UIBE与欧盟国家高校的交往不断加深,为双方的友好交往和贸易往来做出贡献。

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国际关系司长海宁等随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翠萍、副处长李小萌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马尔姆斯特伦女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EU and China – A Vital Relationship for our Prosperity”的精彩讲座,并就英国脱欧、中欧经贸关系前景、G20贸易部长会议的最新进展等前沿和热点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我校暑期学校的重要系列讲座之一,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美誉度和办学影响力。讲座由赵忠秀主持,来自我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