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岁月留金”金融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668日晚,“岁月留金”金融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6点,图书馆报告厅已是人头攒动,灯光闪烁。在温情音乐和五彩气球的轻轻碰撞中,教师和学子们陆续走进会场。门外的红毯更是热闹,毕业生们争相走上红毯摆好姿势,与老师、与友人合影留念,将最珍贵的时光留存于相册中。门内“岁月留金”的签名墙渐渐被毕业生的名字填满,签名墙前合照的师生换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们却仍久久停留着,一遍遍地合影留念,直到晚会即将开始,才不舍地走向会场,留下的是存在于这时光中一个个金院人飞扬的笔迹和最美的微笑。

“一春一夏梨花落,一年一度桃花灼。金融学子,惠园深造,书香醉魂魄。弦歌一堂奏华章,韶光如飞倏忽过。毕业在即,万千离情……衷肠不诉,离别不说,热舞笙歌陪君侧!”7点整,主持人们深情款款的开场白之后,热情的开场舞为整场晚会拉开了帷幕。琵琶伴舞《佳人曲》舞者衣袂飘飘,歌者声音灵动,弹者优雅淡然。不论是潇潇洒洒的歌曲《当》,还是诙谐的相声《你的四年,我的思念》,都表达了毕业生们对贸大的留恋和感恩……

随后的“神秘节目”中,王天一老师与谢海滨老师作为神秘嘉宾带来的口琴演奏与动情演唱相互交织,现场学生眼泛泪光。“大家永远都是贸大人”,“带上你们的希望和梦想”,“身出皇家,心系天下”……视频播放中老师与学生一起回忆师生四年的点点滴滴,道不尽的是浓浓的师生情。紧接着,严渝军等教师代表带来的歌曲串烧、辅导员老师为毕业生录制的视频都表达了对学子们的祝福与鼓励。激动人心的教师合唱《常回家看看》把晚会推向高潮,很多学生不禁红了双眼、潸然泪下。

歌毕,毕业生代表向吴卫星院长赠送了2012级毕业生献给学院学校的毕业礼物——《情系贸大,爱留金融——金融学院20122016大学赠言》,这本赠言集历经8个月的汇编,凝结了126名金融学子的经验感悟,共分为三个篇章,从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师弟师妹做以传承。“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12级毕业生通过毕业赠言道出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体现了贸大代代传承的精神。吴卫星院长代表学院收下了毕业生的礼物,同时为2012级毕业生送出了祝福与期望,希望所有同学不忘记年轻时的梦想和激情,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金融人。

精彩的节目并没有结束多人舞蹈《茉莉花》舞姿轻盈俊俏,《甄嬛传新编》幽默欢脱,展示出金院2012级毕业生们的青春活力。无论是舞蹈《I want you to know》,还是之后的歌曲串烧《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都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学子们对终将离别校园的深深不舍。而《支部那些事儿》则以党支部学子的日常工作生活为背景,贯穿求索记忆,将大家带回到温暖的回忆中。2012级辅导员曲小杰老师伴随着温情的话语缓缓上台,为毕业生开了最后一次年级大会,不论是最后一次的班级点名,还是最后一次对毕业生的叮嘱,都饱含了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深厚情感,尤其是最后一句“我待你们如初恋,下一个轮回,我们有缘再相聚”,更是让全场师生为之动容。接下来,反串歌舞表演《农村艺术团汇报表演——给我们的歌》奔放热情,话剧《太阳的后羿》风趣活泼,舞蹈《从今天开始 bang bang bang 》活力四射,独唱节目《惠园遇青》将学子们对惠园的依恋揉进美妙的歌声里,歌声浅浅,唱进每位金融人的心中久久不息。

醉笑陪公三万场,不用诉离觞!晚会的最后,2012级学生精心录制的特别视频《岁月留金》,是他们献给老师、朋友、恋人和自己的礼物。在结束曲《再见》的余音中,晚会圆满落幕:再见,是为了更好的再相见。

韶关四载,相伴惠园,山高水长,愿君珍重。在久久不愿散去的毕业生与老师们的欢乐、不舍与感动中,金院师生共同祝愿每一位2012级毕业生都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