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聚五洲英才奏华彩乐章:2016届来华留学生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8日 编辑:

聚五洲英才 奏华彩乐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届来华留学生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016625日晚19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届来华留学生毕业晚会隆重举行。校长施建军、副校长赵忠秀、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学院书记刘金兰、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李勇和来自五大洲的300余名留学生以及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专程参加毕业活动的学生家长盛装出席晚会,鲜花美酒、欢歌劲舞,共同庆祝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晚会现场,施建军校长满怀激情地祝贺2016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今天是你们人生中重要的、关键的收获的日子,希望你们在一展宏图的同时常回家看看,母校会永远注视着你们,关注着你们成长。”赵忠秀副校长也向大家表达了祝贺,同时希望毕业生们做好中外友谊的交流使者、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中外贸易的交流使者。在晚会现场的 “毕业生catwalk”环节,不同国籍和肤色的留学生们两两一组,在T型台上尽展风姿。精致的舞台,动感的节拍,华丽的礼服,自信的台步,闪耀的灯光,激动的呐喊……会场被毕业生们的魅力所点燃,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校友会精心准备的歌舞和游戏也得到了毕业生们的掌声和积极参与。

我校2016届来华留学毕业生,本科、硕士、博士合计656人,来自法国、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经济、管理、法学、国际关系等44个专业。秉承“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质量和品牌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在人才培养、文化活动、就业指导、校友联络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辟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成立来华留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留学生创业培训项目,为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搭建平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输送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截止目前, 2016届来华留学生毕业生中已经签约、拿到企业招聘意向以及留华自主创业的达70余人,招聘企业包括顺丰快递、天狮集团、中国国家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小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奇瑞汽车、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中国电力集团印尼水电集团等单位,涵盖物流、金融、贸易、涉外经管等众多领域。

一朝贸大人,一生贸大情,母校永远是各国学子的精神家园。衷心祝福2016届来华留学毕业生带着梦想扬帆远航,也期待着你们从世界各地载誉归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