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2016毕业季] 梁昊亮:向内审视自我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8日 编辑:

梁昊亮:向内审视自我

记者 黄诗妍

梁昊亮,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海关管理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海关管理专业。本科期间曾任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校报记者团副团长、公共管理学院副主席等,曾先后实习于北京海关、中粮贸易有限公司。曾获北京市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竞赛评选优秀基层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即将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

梁昊亮阳光、谦虚、温和,纯净的笑容让人第一面便觉得亲切。也正是随和真诚的性格,踏实肯拼的品质让梁昊亮一路走来,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得到师长们的肯定,迷茫困顿的时候不停止脚步,也收获他人相助。

大学七年,他在学生工作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在校报工作期间,参与了新年晚会、运动会、校庆等多项大型活动的报道;在校团委工作期间,参与编写二三课堂教材、搭建网络平台建设的工作,还曾参与筹办第二、三、四届国际文化节,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等多项活动,贸大各个角落都曾留下他奋斗的身影。六七年前,许多组织、活动仍处在起步阶段,梁昊亮和“战友们”一起摸索着前进,一起尝试各种新事物,逐渐走向成熟。回忆起在贸大七年生活,记忆翻滚而来,他感慨良多,怀念曾经热血的日子。

本科期间身兼多职,积极尝试各类工作。本科结束后,他赴甘肃支教一年,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了角色的转变,他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所教班级名列前茅,并组织送教下乡、励志教育、留学生支教等多项活动。即将正式入职,他笑着说“去了银行,又是一个全新领域,又从头开始。但现在的我对获取信息的途径、时间的分配等等问题有了自己的看法,尽管未来生活充满变数,我也懂得如何做好准备。”

与许多大学生一样,梁昊亮曾面临很多未来的选择,而面对选择他习惯用“排除法”。他解释“面临选择时,我会排除自己不擅长、努力后难做到的选项,归纳剩余选项的共性,努力靠拢,到了真正面临决定的时候,凭感觉或者后期逐渐深入的了解,再做决定。”同时他也提议,“多聆听熟悉自己的师长的意见,他们作为过来人,更了解人生不同阶段需要做什么。”

“对未来有大致方向,对自身有清醒认识,明白自己优势所在,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找准生活的节奏,向内审视自我。”梁昊亮一直在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尽全力,不后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