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坚守梦想 笃定前行:我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9日 编辑:

我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若冰)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更好地改进学校各项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于2016623日组织召开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来自不同学院的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留学生在内的26名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贸大学习生活中的收获、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座谈会。学工部、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团委、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学工部部长陶好飞主持了座谈会。

法学院2012级博士生毕业代表魏庆坡谈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感恩贸大,传承远航,他表示,贸大承载了自己最张扬的青春时光,他随后讲述了自己辞职重回贸大,攻读博士期间参与德国博尔基金会柬埔寨办公室项目调研、访问学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经历。随后他也希望学校在男生浴室等硬件条件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金融学院2012级科毕业生蒋理着重谈到了令自己印象最深的二三课堂活动,他指出,自己的性格、能力、眼界都在二三课堂的学习过程中得到了提升。参加的每一次活动、每一场讲座,也许效果不那么立竿见影,但这一次次的量变最终也产生了质变,遇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汉语言文学2012级本科毕业生李雅琪感谢了学校给予学生的优秀学习资源。她以英语这一科的学习为例,从刚入校的分级测试到各类英语课程的设置,再到听力系统的不断调整以适应大家的实际情况,从中都能感受到学校管理和服务学生的用心。

泰国留学生周休慧首先表达了自己能进入贸大学习的荣幸。她认为,学校在对待留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方面非常的用心,尤其是细心热情的班主任,让自己感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韩国留学生徐奎瀚则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机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2级本科毕业生于凤梅认为,学校独具一格的国际化氛围与一流的教学模式,赋予了她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国际化视角,并通过学校这个平台得以参加数学建模、商务挑战等比赛,并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她感谢学校提供了丰富的国际化交流项目,也建议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海外交流资源的优化配置,让更多同学能有机会参与其中。同时她也呼吁学弟学妹们能够多读好书,去除浮躁,沉淀自身。

随后进行发言的毕业生代表不仅满怀深情的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同时也从人才培养模式、学习体制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党委副书记文君认真聆听、记录学生们的感言建议,还不时做出询问并交流。

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学工部、团委工作制作了刻有“2012-2016”的校徽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给毕业生,以纪念他们在惠园的四载美好时光。

在毕业季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已经成为我校常态化工作。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毕业生倾诉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搭建起了学校与学生交流互通的桥梁。学校借此机会积极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将在今后更好地改进相关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