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2016毕业季] 姜多:向着光亮那方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30日 编辑:

姜多:向着光亮那方

记者 梁一铭

姜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任年级大班长,曾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安利中国、西门子中国、百度实习,收获苹果、恒大等名企offer,顺利通过国考,即将入职商务部外资司。

初见姜多,便被这个开朗的山东姑娘身上独特的感染力和亲和力所吸引。翻看姜多四年的履历,丰富且高质量的实习经历是最大的亮点。“我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并非学术型人才”,她坦言,“所以想尽可能多地尝试不同的工作领域、感受不同的工作氛围。”

在百度实习期间,她负责一个李彦宏“钦点”的重点项目,奔波在北京各大高尔夫俱乐部之间,不仅要做好团队内部的协调统筹工作,而且还要负责与其他团队协商沟通。这是对个人能力的极大考验,而她仍旧乐在其中。不同于诸多贸大学子的“四大梦”,她更喜欢“与人打交道的行当”。“我性格偏外向,就爱做与人接触交流的工作”,她笑,“太机械枯燥的工作我可真坐不住!”

谈及面试,她说,“把真实性格反馈给面试官”是不错的选择,商务部的面试中,面对十三位司级干部的她就地坦露真性情,在被问及“外派四年如何解决婚恋问题”时“任性”地回了句“我爹妈都不急,您还替我担心呀!”,惹得众老干部哈哈大笑。如今回顾,也许正是这“真性情”让她拿到了入职商务部的金钥匙。

除了实习经历丰富多彩,她的校园生活也缤纷多姿。身为年级大班长,她处理学生事务尽职尽责,得心应手;在经贸志愿团项目部工作两年,看着志愿项目从无到有。“从不后悔来这里的选择”,提起贸大,姜多坚定地说,“有优秀的同学相伴而行,有优秀的老师启迪人生,这里活跃上进的氛围是我一生的眷恋。”

离开惠园,姜多将步入新的人生起点。未来,她将一如既往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让工作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而成为自己的事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